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出台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5 10:52

宣州区出台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

32项轻微违法不予行政处罚

宣城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宣州区司法局出台了《宣州区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这是宣城市市场监管领域首份免罚清单。

该《免罚清单》明确了该区市场主体32项轻微违法行为,只要及时纠正且没有造成危害,将不予行政处罚。免罚清单的这32项轻微违法行为涉及广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计量、特种设备、专利、商标、物价、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其中证照监管8项、广告监管5项、食品监管5项、药械及化妆品监管6项、计量监管1项、商标专利监管2项、特种设备监管2项、物价监管2项、电子商务监管1项。

列入免罚清单不代表可以任意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批评教育、指导约谈等举措,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程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