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危急关头 民警降服喷吐烈焰的液化气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叶敏超、王响宁 发表时间:06-25 10:52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3日15时,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接辖区郭峰村居民王某某报警称,家中煤气罐着火了,如不及时扑灭,家中房屋将不保,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接到警情后,云岭派出所民警叶敏超、辅警肖灵光、王海峰抄近路快速赶往事发地,同时拨打火警电话。因情况紧急原本一刻钟的行程,民警只用七、八分钟就到达现场 。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切断电源,疏散围观群众。了解得知,王家人炒菜时液化气输气管老化脱落,液化气瞬间爆燃,大火熊熊燃烧。由于液化气罐置放于灶台下的狭窄空间内,烈焰从狭小空间内呼呼喷出,根本无法关闭液化气罐阀门阻断气源。因现场没有灭火器材,民警三次尝试用湿毛毯遮盖阻燃液化气罐,均以失败告终。

大火依然烧个不停,一旦罐体温度过高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如等消防队员赶到来,恐怕已经来不及了。危险面前,叶敏超、肖灵光相互配合,直接用手将湿毛毯伸向烈火中,成功堵住液化气罐喷口,肆虐的明火终于被降服。但是液化气罐内气体却直接喷向叶敏超和肖灵光,致使二人吸入了大量有毒气体。但他们丝毫不敢懈怠,而是不惧罐体高温,硬是将液化气罐从灶台内搬出后关闭气阀。为彻底消除隐患,民、辅警又协力将液化气罐快速转运到100米开外的河道。民警的英勇无畏壮举,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这次行动中,叶敏超、肖灵光因吸入液化气出现胸腹不适、轻度呕吐等症状,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事后,当问及是否后怕时,叶敏超、肖灵光都说:“不怕是不可能的,当时只想到尽快把火灭掉,不让群众受损失。”(叶敏超、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