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环保知识集锦(7)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11:19


1.回收废纸对节能有什么好处?

废纸经过分类和处理后,可制成多种价廉物美的纸浆,用于生产各种再生纸张。据测算,每利用1万吨废纸,可生产纸浆8000多吨,节约木材3万立方米,节约标准煤1.2万吨,节水100万立方米,少排放废水90多万立方米,节电600万度。废纸被美誉为“城市中的森林资源”。

2.如何将垃圾分类投放?

生活垃圾可分为:不可回收垃圾——果皮、菜皮、剩菜剩饭、变质食品等;可回收垃圾——各种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橡胶、废织物等;有害垃圾——废电池、废荧光灯管、水银温度计、废油漆、过期药品、打印机墨盒等。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7月1日起,上海将率先步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

3.为什么说“废旧塑料也是宝”?

废旧塑料被现代经济学家称为“人类的第二矿藏”。塑料是从天然石油中提炼的化工产品,而石油是现代工业的命脉,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能源。废旧塑料塑料回收后,经过技术处理,可以再生成各种塑料和石油化工产品。

4.为什么尽量不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我国人均资源少,大量使用一次性用品加快了资源的消耗,所产生的垃圾造成环境污染。不可降解的一次性生活用品产生的垃圾,埋在土壤中几百年不腐烂,严重影响耕地。

5.怎么减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用塑料饭盒代替纸饭盒;尽量用瓷杯、玻璃杯代替纸杯;上街购物自备购物布袋,少领取塑料袋;外出就餐自备筷子和勺子,既卫生又环保;用手帕代替纸巾;尽量重复使用旧塑料袋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