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整村授信”兴产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蔡盛 顾维林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6-23 10:00

“以前贷款比较费劲,现在银行服务送上门,手把手教我们下载APP,贷款8万元1分钟就搞定,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6月17日上午,泾县榔桥镇溪头村村民俞飞告诉记者。

榔桥镇是“中国木梳之乡”,溪头村也是当地有名的“木梳村”。今年40岁的俞飞10多年前在村里办起了木梳加工厂,近年来,他通过引进激光雕花机等先进设备,研发生产黑檀、叶檀、红檀等礼品木梳,企业越做越大。去年,他的加工厂正式入驻当地新建的木梳产业园。就在这时,俞飞遭遇了资金瓶颈,想着从银行贷款。本以为流程繁琐,没想到“整村授信”一路绿灯,让他的创业路“不差钱”。

“整村授信”是泾县农商行开办的信贷支农新业务,他们针对农村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通过市场调查、查询等途径,为每户村民确定一个具体的授信额度。获得授信的村民需要用钱时,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直接使用授信额度内的信贷资金,打破了贷款先申请、后调查的传统办贷流程,省去了贷户等待审批、放款的时间。

“这是践行阳光信贷、服务‘三农’、培育农村产业的有效之举,较好地破解了老百姓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更是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模式,构建诚信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之举。”泾县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跃红说。

前不久,在溪头村举办的“整村授信”启动暨现场签约仪式上,泾县农商行为该村金融顾问孙四清发放了聘书,并为俞飞等5名村民代表发放授信额度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向每位村民讲解授信程序、操作方法,并热心地为老百姓复印身份证、指导填表、下载APP,当天共为320户村民授信2200万元。同时,我省首个“淘宝村”——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也被“整村授信”,农商行工作人员现场为387户村民授信2102万元。

“银行在我村启动‘整村授信’建设工作,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惠及面,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题,大伙打心眼里高兴。”溪头村党总支书记孙四清告诉记者,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全村木梳产业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蔡盛 顾维林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