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1:40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0日上午10时44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宣州区部分地区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mm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主汛期天气形势及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气象局专家通报了近期天气实况,并对梅雨期天气趋势作了分析。

6月17日我市正式进入了梅雨期,17日8时至19日8时我市累计雨量普遍超过50毫米,其中宣州、郎溪、广德、泾县超过80毫米,有16个站点超过100毫米,主要分布在宣州北部和中部、泾县中部、宁国局部,最大为泾县球桂126毫米。

预计20至21日雨势再次增强,我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150-2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其中20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暴雨,局部大暴雨。22-23日降雨暂停,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4日阴转阵雨或雷雨,25日仍有较明显降雨。

预计今年梅雨仍呈现“非典型”特点,以阶段性集中强降雨为主。梅雨期总雨量比历史同期偏多2成,部分地区偏多4成以上。7月上旬后期或7月中旬初出梅。

气象专家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频繁,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程度,提高预警信号发布的提前量。请社会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区地质灾害、低洼地段的内涝,同时要做好雷电、大风等灾害的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