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环保知识集锦(4)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08:17


1.为什么要节约自来水?

全世界面临水荒的威胁,我国是贫水国家之一,上海也是“水质型缺水城市”,必须节约用水。而且自来水厂经过混凝、沉降、过滤、消毒等工序,再用水管把净化的水送到千家万户,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电,节约自来水也是节约能源。

2.为什么不要用流水淘米?

用流水淘米,既浪费水又会损失米中的营养物质。用容器淘米,淘米水可二次利用,如用来洗菜去除部分残留农药,洗碗除油污,浇花。

3.如何一水多用?

洗脸水用后洗脚,然后冲厕所;用洗衣后、淋浴后的水拖地板、冲厕所;用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洗碗筷,去油又省水;用洗菜的水、养鱼的水浇花,省水又促进花木生长。

4.家庭装修节水有哪些窍门?

卫生间装修,应选用双控节水马桶,以便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冲水量。浴室装修,可将浴缸与淋浴搭配使用;尽量缩短热水器与出水口的距离,同时对热水器管道进行保湿处理。厨房装修,采用节水龙头,最好安装双台盆。

5.夏季烧水怎样省燃气?

夏季气温高,烧开水钱,先不加盖,让较空气温度低的水与空气进行热交换,等自然升温至空气温度时再加盖烧水,可省燃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