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6-19 15:36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全市防洪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我市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和近期气象信息。

据通报,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频繁。19日我市北部小到中雨;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20至21日雨势再次增强,我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150-2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其中20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暴雨,局部大暴雨。22-23日降雨暂停,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4日阴转阵雨或雷雨,25日仍有较明显降雨。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防指统一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扎实开展年度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组建了以市委书记为政委、市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调整了宣城市城市防洪指挥部,设立了城东联圩、双桥联圩和老城区三个城市防洪指挥所,各县市区也均按要求健全了防汛抗旱工作指挥机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多次带队督查城市防洪准备工作,多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明确部门工作职责,确保防汛抗旱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

截止汛前,按照“市级重点督查、县乡全面自查”要求,全市已完成三轮次汛前检查工作。全市18处河道堤防、1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在建开口子工程于汛前全部完成复堤复坝任务。各地各部门也组织了多次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市本级和各县市区都按要求储备了相关防汛物资。市水利局组建50人的市级水旱灾害防御抢险专家库,加强技术培训和抢险方案研究,做好防汛抢险技术支撑。汛期,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