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工商联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07:50

真抓实干 以实求效 市工商联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宣城新闻网讯 宣城市工商联坚持干实事、求实效,直奔基层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做好服务,积极探索村企结对帮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以求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

截止目前,全市工商联系统参与帮扶且建立台帐的非公经济组织342家,结对帮扶全市171个贫困村和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已投入项目553个、资金2506.95万元,其中产业帮扶投入资金1169.08万元,公益帮扶投入资金1104.24万元。

调查研究访“实”情。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赴各县市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各县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县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情况。

过程监管出“实”招。加强资金管理,要求结对贫困村接受企业帮扶资金时必须出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用(统一)收据;加强实物管理,企业提供实物资助时,要求受捐赠贫困村必须按照实物总量拟定分配清单;加强平台管理,严格按照“谁组织谁录入,谁受益谁录入”和“应录尽录”的原则,及时将其组织的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录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帐管理系统。

动态调整求“实”效。按照“自愿参加,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面梳理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对没有采取行动或比较困难的企业进行动态调研,并及时组织村企对接,避免结对帮扶前热后冷、思想淡化,确保结对能深入,帮扶有实效。(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