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陈光荣获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寒婕 发表时间:06-18 09:1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评选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揭晓,泾县陈光荣,一个将环保践行几十年的农村老人,成为宣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

陈光荣

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他多年来不断奋斗和点滴积累。当地群众说他是“生态卫士”,外国专家叫他“环保陈”,他是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的获得者,解决了沼气“进料难、供气阻塞、出料难”三大难题,实现野猪家养,维护了生态平衡,完成了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交给他的培育有机茶、有机水稻、有机蜂蜜三项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由于工作突出,陈光荣连续三届被泾县人民政府评为“县级拔尖人才”,先后获国家、省、地市县各级表彰奖励20 多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9 年被评为省拔尖人才,2003 年被宣城市人民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04 年获中华农业科教基会授予的“神内农技推广奖”,2012年一事迹入选宣城市“精神文明先进事迹”,2016年获安徽省第三届“十佳环保人士”称号。

陈光荣

这次入选的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是通过基层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推选出来的,他们均是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优秀志愿者。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应该向陈老学习,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吴寒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