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环保知识集锦(2)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08:09

1、什么是待机状态?

有相当多的家用电器,如仅用遥控器关机而不切断电源,机上有红外线接收装置就处于随时准备接收遥控器开机命令的状态,称为“待机状态”。

2、家用电器不开机也会耗电吗?

家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时,电源没有切断,其控制系统就仍在用电。据中国节能认证中心调查,我国城市家庭的平均待机能耗,相当于每个家庭每天昼夜都在亮着一盏15~30瓦的“长明灯”。据测算,中国家用电器待机能耗超过家庭电力消耗的10%。因此,一般家用电器关机后还应切断电源。

3、如何选购节能冰箱?

按国标GB12021.2-2003《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规定,电冰箱的能效标识分5级。1级电冰箱最节能,达到国际先进节能水平;2级电冰箱达到国内先进节能水平,均属于节能冰箱。5级电冰箱耗电量最大,已经不再生产,应淘汰。

4.为什么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要低于26度,冬季不要高于20度?

这是国务院为节能减排作出的规定。家庭夏天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冬天设定在16~18℃,既节能,有不易使人感冒。如一台1.5匹空调,每天用10小时,夏天温度调高1℃,每天就可省电0.5千瓦时。


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