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2019 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17 09:0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开展2019 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绿色低碳有关倡议,认真落实《安徽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以推进绿色高效制冷行动、绿色消费、废旧物品回收、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组织各类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各公共机构要带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实施节能工程,推行垃圾分类,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宣传周期间,市本级将组织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专题培训研讨、发放节能宣传画、节能标识、制作播放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宣传片、开展市直单位推进垃圾强制分类倡议等系列活动。

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