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率团赴德国英国日本开展招商推介和友城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08:32

6月4日至13日,市长张冬云率团赴德国、英国和日本,开展招商推介和友城交流活动。

宣城市是唯一参加省政府组织的安徽省投资环境和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推介会的省辖市。在推介会上,张冬云从区位条件、交通体系、发展机遇、产业基础、配套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展示了宣城良好投资环境,推动和深化宣城制造业与德国企业的合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中国驻德使馆和省政府领导以及德国中国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德国)中心、德国企业界的充分肯定。在德期间,张冬云一行与德中商会干事长段炜及部分中国驻德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政府与德中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张冬云还随省政府经贸科技代表团参观了德国大众汽车总部。中鼎集团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国际并购和发展情况,受到参会德国企业的关注。

日本四国中央市是我市的友好城市。座谈会上,张冬云市长和四国中央市坂上秀树副市长、原田泰树议长分别发表致辞,对两地的友好交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美好祝愿。张冬云说,两地因纸而结缘,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友情越发深厚。当前,宣城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区域范围和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前沿地带,正致力于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诚邀请四国中央市组团参加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待两地越走越亲、友谊越结越久。双方还签订了深化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协议。

英国纳科星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用新一代硅碳负极材料的主要生产商。张冬云一行考察了该公司实验室,与首席执行官Scott Brown博士等高层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希望该公司加快推进与宣城企业的合作,并到宣城建设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会谈结束后,纳科星公司与安徽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英国杰姆斯·杜伦斯父子公司是世界顶级碳素产品生产商之一。张冬云一行与公司总裁Chris.F.Durrans等深入座谈,希望该公司与宣城企业的战略合作早结硕果,并邀请其到宣城考察。Chris.F.Durrans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将于今年九月来宣考察。

在与高档缝纫线制造商日本大贯纤维株式会社的座谈中,张冬云得知大贯纤维(宣城)有限公司发展得健康平稳,感到十分高兴,希望大贯株式会社尽早开工建设在宣城的二期项目。大贯雅文社长表示,将把大贯纤维(宣城)有限公司作为会社在中国的总部,全力建设好、发展好。在关东电化工业株式会社和吉良株式会社,张冬云分别与长谷川社长、大竹良彦室长等进行了会谈,参观了吉良数控机床生产车间,希望两家株式会社加大在宣城投资项目的推进力度,要求宣州区和宣城经开区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早见成效。

访问期间,张冬云一行还与英国火花创投基金投资总监卢晓生进行了交流,考察了日本丸住制纸株式会社、梅锦山川造酒株式会社、三岛川之江港和爱媛大学纸产业技术中心,并希望技术中心与我市国家级宣纸及文房用品质检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纸产业发展。(郑言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