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建立“军人驿站”现役军人可以免费入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3 08:58

近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区8家酒店建设“军人驿站”,现役军人在宣城短期探亲、旅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入住2晚。除此之外,还与市仁杰医院建立“宣城市退役军人优抚共建医院”、与市8家银行签订“拥军优抚协议”。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1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以来致力于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水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此次设立“军人驿站”、建设“优抚共建医院”、签署《宣城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是动员社会力量发挥拥军优抚功能的实际举措,将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发布会上,据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夏元利介绍,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举措,方便现役军人在宣城市短期探亲、旅居,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宾馆、敬亭湖宾馆、丰谷楼大酒店、梦南都酒店、皇宫大酒店、敬亭山度假村、文旅COCO酒店、超源酒店等8家酒店共同协商,设立现役军人驿站,实施现役军人免费入住优惠政策。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在“军人驿站”免费入住2晚,这项切实的拥军举措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军网也做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6月5日,共入住26人次。

当前,“医疗难”问题逐渐成为困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首要问题,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市仁杰医院主动对接,提出建设“优抚共建医院”,通过实施系列优先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决医疗实际困难。市仁杰医院为市、宣州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四项服务。一是设立专门服务窗口,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等“四个优先”服务,免除挂号费。二是每年为市直和宣州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1次优惠健康体检,费用优惠50%。三是每年为在乡老复员军人、在乡因战残疾军人开展1次上门免费巡诊并建立健康档案。四是市直和宣州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医保结算后个人自付住院费再减免15%。

今年3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10家银行在京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5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十二家银行在合肥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宣城市支行、宣城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宣城支行、中国银行宣城支行、建设银行宣城支行、农业银行宣城支行、交通银行宣城支行、徽商银行宣城支行等8家银行也十分支持这项工作,主动与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提出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系列优惠措施和优先优质服务。

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宣城市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各家银行还根据自身实际推出特色拥军优抚金融服务方案,将具体体现在下发的宣传册页中。

据悉,本次签约是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