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拥军优抚工作连出实招 在全省“先行先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11 18:2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我市设立现役军人驿站、开展拥军优抚金融合作、建设共建优抚医院情况。省驻宣媒体、市级媒体以及相关银行、酒店、医院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文旅委在市区8家宾馆设立军人驿站、市、区卫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仁杰医院建设优抚共建医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拥军优抚协议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今年1月29日正式挂牌,该局成立以来,连出三项实招,致力于加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立现役军人驿站。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举措,方便现役军人在我市短期探亲、旅居 ,5月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宾馆、敬亭湖宾馆、丰谷楼大酒店、梦南都酒店、皇宫大酒店、敬亭山度假村、文旅COCO酒店、超源酒店等8家酒店共同协商,设立现役军人驿站,实施现役军人免费入住优惠政策。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在军人驿站免费入住2晚,这项拥军举措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军网也做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6月5日,共入住26人次。下一步,将修改完善军人驿站管理办法,把这项优惠活动办实办好。

开展拥军优抚金融合作。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皖南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宣城分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农业银行宣城分行、交通银行宣城分行、徽商银行宣城分行等8家银行高度重视拥军优抚工作,主动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提出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系列优惠措施和优先优质服务。现役和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宣城市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它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

建设优抚共建医院。为解决困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医疗难”问题,市仁杰医院主动提出建设“优抚共建医院”,通过实施系列优先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决医疗实际困难。据悉,市仁杰医院将为市、宣州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四项服务。一是设立专门窗口,实行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等四个优先服务,免除挂号费。二是每年为市直和宣州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次优惠健康体检,费用优惠50%。三是每年为在乡老复员军人、在乡因战残疾军人开展一次上门免费巡诊并建立健康档案。四是市直和宣州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医保结算后个人自付住院费再减免1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以上这三项工作在全省为先行先试,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有益尝试。今后,将在更多领域探索开展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助力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