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端午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14:57

端午节小长假我市消费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品丰富,市场供应充足,节日气氛浓郁。由于今年端午节假期与全国高考“撞车”,7日及8日白天全市各大商超消费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8日晚及9日迎来人流高峰。端午期间,全市消费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促销活动精彩纷呈,烘托节日气氛。各大商超抓住节日消费特点,精心布置,推出丰富多彩促销活动。宣城万达广场推出“超级城市盛典、端午开心最粽要”活动,宣城大润发举行“童心童趣迎端午”、“放粽端午”活动,宣城大统华进行“冰爽夏日、放价到底”活动,烘托热烈欢乐的节日气氛。

二是网络销售表现强劲,挤压实体市场。很多市民选择网上购买端午礼品,电商也根据节日特色推出定制个性礼盒,冲击实体商业销售份额。

三是餐饮消费热度不减,带动消费明显。节日期间,婚宴、亲朋聚会火爆十足,各类餐饮消费场所生意兴隆,探亲游、乡村游对消费拉动作用较强。

四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场平稳运营。市商务局启动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运行稳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