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端午小长假我市旅游收入破8亿
来源:宣城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09:10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旅游保障有力等综合因素支撑,宣城旅游市场稳中向好。据统计,今年端午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55.54万人次,同比增长17.88%;实现旅游总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21.33%。

自驾+高考,双重热点助推旅游热潮

今年端午小长假适逢高考,旅游出行以返乡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全市旅游景区、度假村、旅行社等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宣酒文化园、夏霖、黄田、龙川、宣纸文化园等景区推出凭准考证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热点营销取得了不俗效果。小长假期间,自驾游持续呈现火爆态势,“皖南川藏线”日均过车辆超过8000辆,有效带动周边景点景区旅游热度。绩溪县龙川、徽杭古道等景区的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来自江浙沪及省内市外自驾游客成为端午假日期间主要客源。

文化+旅游,民俗活动展现传统魅力

端午节期间,划龙舟、包粽子成为节日主题,全市推出一大批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吸引大批游客积极参与。泾县举办2019中国•桃花潭第六届龙舟赛,23支龙舟队伍在踏歌古岸景点掀起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表演。官塘湖景区推出端午祈福活动,游客在景区内亲手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包等传统民俗活动。绿林谷景区开展百人太极拳表演活动,郎溪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开展传统戏曲展演活动。广德县推出“欢乐竹乡行”端午专场晚会,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为小长假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文旅融合的精髓。

服务+监管,协同机制护航出行秩序

假日前,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组织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及公共文化场所的假日秩序安全检查。通过网站及微信发布了假日安全出游提示,尤其对皖南川藏线相关限行规定进行了宣传,避免大型车辆驶入造成假日拥堵。假日期间继续启动皖南川藏线调度机制,交警部门每天上午10:00及下午16:00,通过假日调度微信群对皖南川藏线进出车辆实行上报。出现拥堵需限制车辆进入时,宁、泾两地加强信息互通,现场指挥立即发布预警信息,并采取限入措施。文旅部门通过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及时收集全市各景区及路段实时情况,通过微信微博及沿途电子屏等及时发布车流信息,引导游客及时进行分流,合理安排行程。值班人员做好假日值守工作,及时受理咨询和投诉。截止6月9日下午16时,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潘驾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