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元素”闪亮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来源:安徽之声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08:57

6月8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作为升格为国家级之后的首次展会,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一批安徽采购商、投资商和开发园区前来洽谈对接,成为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的重要开放平台。

本次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在城市和园区展厅,宣城经开发区作为安徽开发区代表之一,重点展示了其深化G60科创走廊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取得的最新成果,吸引了不少境外客商前来洽谈咨询。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姚正东

“这次展览给我们开发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扩大自己的对外开放,也想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来,也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去,目前我们和中东欧国家对接的主要是伺服电机(产业)这一块。”

中东欧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希腊等17个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吸引专业采购商人数达到6700多名。正是看中东欧国家对绿色能源消费的巨大市场需求,安徽天时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将企业最新研发的锂离子电池、3C储能动力电池等新产品带到了展会。

安徽天时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俊伟

“中东欧新能源新材料发展趋势比较好,我们想更大的开拓我们的海外市场,现在主要来说就是中东欧国家这一块市场,我们的样品和式样已送到客户那里检测检验。”

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国家层面,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日益完善;省内层面,安徽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持续推动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合肥中欧班列、蚌埠铁路无水港、合肥—宁波铁海联运、芜湖港—宁波港江海联运等多式联运快速发展,架起安徽连接中东欧国家的快速通道。在大会中欧班列展厅,合肥被标注成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城市,而事实上,合肥中欧班列开通3年来已累计发运529列。

西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世源

“合肥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货物从华东华南集结之后发到合肥,然后再从合肥运到欧洲,合肥班列首站是到波兰马拉索维奇站,第二站到德国的汉堡和杜伊斯堡,基本上可以辐射到欧洲全境。”

安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深化经贸往来提供便利。Inovatus是克罗地亚一家著名蓝莓制品企业,前来参展的公司常务董事博扬﹒欧博瑞克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将克罗地亚的优质农产品带给包括安徽在内的长三角消费者。

博扬﹒欧博瑞克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安徽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我希望在这次展会上,找到安徽的代理商,让安徽的消费者能够吃上我们克罗地亚的蓝莓酒和果酱。”

与博扬一样充满期待的,还有安徽轻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志刚,8号中午刚一抵达宁波火车站,他顾不上休息就带着工作人员直接来到了国际消费展区,洽谈采购中东欧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快消品。

安徽轻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 于志刚

“匈牙利、捷克、波兰一直是我们合作的日常对象,他们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从中国进口。欧洲至少占我们出口40-50%的量。随着一带一路深入,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客商对我们越来越了解,我们相信贸易未来会越来越深入。”

据安徽省商务厅的统计,2018年,安徽与中东欧17国实现进出口总额约9.5亿美元,同比增长6.3%。今年前4个月,实现进出口额约3.3亿美元。截至今年4月底,安徽在中东欧国家共投资设立7家企业,协议投资额2.4亿美元。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平台,安徽将携手中东欧,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共同拥抱“一带一路”新机遇。

立陶宛克莱佩达自由经济区市场开拓部经理  乌格内·乌尼修特

“立陶宛是欧盟国家,对于希望能够打开欧盟市场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欢迎安徽企业来立陶宛投资,我们自由经济区很乐意与安徽的企业开展洽谈对接,并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