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连续四年获得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08:57

去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难点攻坚,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考核中,我市位列全省第二,连续第四个年度获得“优秀”等次。

突出改革创新,综合医改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同比增长6.5%,药品收入占医疗收入比重达26.5%,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费用18.9元,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达35.1%。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建立,全市共组建11个紧密型医共体。药品供保体系日趋健全,实施全市药品带量采购,加强重点药品监控管理,从严控制抗菌药物和营养类、辅助用药使用。去年市级医院、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重点监控药品占比分别为7.0%、6.5%、6.0%。去年上半年,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下半年,我市“提高县域内就诊率,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典型经验做法再次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坚持预防为主,公共卫生服务更加优化。重大疾病防控扎实有效,完成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任务,全市传染病发病呈相对平稳态势,全年没有发生重大疫情。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新生儿疾病筛查连续第三年列为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年完成20897例标本的48项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筛查率99.3%。持续推动慢病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加强能力建设,医疗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不断提升二级以上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市、县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内涵建设,提高产科、儿科救治能力。构建全市医疗质控体系,全市市级医疗专业质控中心已达29个,7个县市区县级质控中心总计达到70个。围绕“控费、提质、增效”,继续开展公立医院综合绩效“双百”考评。医疗急救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全省首家县域机构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落户泾县医院。血液管理安全平稳,无偿献血圆满完成任务。中医药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宣州区创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泾县通过复审。

推进转型发展,计生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我市全面落实了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全面实行网上办理、一站式服务和承诺制等便民措施,去年生育登记率100%。建立我市健康家庭一卡通平台,开发使用“宣城生育服务”APP,整合生育登记、婚前检查等信息,实现“一次登记全程服务”。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去年全市应配置母婴设施场所65处,已配置59处,配置率90%,建成面积近800平方米。推进家庭发展服务能力建设,全面兑现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全市共确认奖扶、特扶等各类对象30.13万人次,共发放资金9066.96万元。

完善保障政策,健康脱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围绕“保、治、防、提”四个方面,我市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全市贫困人口享受综合医保88583人次,累计补偿14563.37万元。住院平均报销比例达90.27%,慢性病门诊实际平均补偿比达97.01%。对食管癌等15种大病实行专项救治,全市专项救治1531人,救治率100%。为贫困人口提供1+1+1团队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行动不便人员组织上门体检和慢病送药服务,全市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100%。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