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平安高地护航经济发展 我市安全感满意度双获全省第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08:48

打造平安高地护航经济发展 

我市安全感满意度 双获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以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第一要务,以在全省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争先进位做为检验衡量工作成效重要标准,扎实有力地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等工作任务。去年,我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9.19%,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到96.61%,双双位居全省第一。在承担的2018年度省对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我市公安工作取得了全省第四的好成绩,实现了争先进位工作目标。

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结合“守护平安—2018铁拳行动”等系列打击行动,形成强有力的雷凌之势。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0个、恶势力团伙25个,扫黑除恶成效率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刑事案件呈现发案数下降、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态势,抓获各类逃犯598名。打掉7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0余起,预警拦截诈骗电话1248个,避免群众经济损失5200余万元。查处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人员3194人次,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80人。侦办污染环境等食药环类案件66起,经济犯罪类案件15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约1.2亿元。

始终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目前,我市组建了全市公安应急处突机动队,组织开展大练兵活动,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稳步推进天网、地网、车网、栈网和“雪亮工程”视频联网建设,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初见雏形。深入开展“一村一警一辅”包村联系工作,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2万起。宁国市公安局创建的“山城平安联盟”作为“全省首个县级平安联盟”被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刊登推介。宣州分局率先在全省将1158名物业保安融入城区大巡防工作,全区物业小区发案率降低21.06%。全市文明交通指数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66%、22.91%,连续31个月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在2018年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坚持严格执法和人性化管理相结合,全市监管场所连续14年无事故。

始终坚持优化创新管理服务。我市全面实施了11项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放宽非户籍人口进城落户条件,共登记流动人口19.3万人,累计制发居住证4.4万张;出台《进一步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扎实推进“一企一警”工作,提升服务联系重点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新举措,实施车管服务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打造“指尖车管所”,设立“延时车管所”,开展“假日车管所”服务活动,市公安局车管所被评为全省“先进车管所”。推进交管业务权限下放,先后开通运行4S店车管登记服务站等各类“警企合作”车管服务站(点)109个。成立全省首个由交警部门业务主管的驾驶人协会,与宣城人保财险合作组建以保险业务员、保险理赔人员兼职为主体的农村交通安全员及交通安全协管员队伍,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和保险理赔。

始终坚持把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摆在首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案管中心、100余个基层所队案管室全部建成启用,公安执法实现全流程监督。去年,全市多项公安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鳌峰派出所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2名同志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爱民模范”、“十大服务先锋”称号。全市16个公安基层所队被省公安厅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