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第16届"爱心送考·绿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02 11:30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由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团市委联合举办,市运管局、交警支队协办,宣城交通1061承办的第十六届“爱心送考·绿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人大副主任张光勇,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出席并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活动启动。

市领导按下水晶球 宣布活动启动

黄敏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多年来关心高考、关爱考生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与爱心送考的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她倡议,高考期间出租车驾驶员奉献爱心,踊跃加入爱心送考行列;私家车主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避开考点周围,不要鸣笛久停,礼让送考车辆,遵章文明行驶;广大市民主动消除一切噪音,将城市调成“静音模式”,共同努力,用爱心为考生营造安静、温馨的环境,让文明之风吹遍宣城大地。

启动仪式现场

市广电台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爱心送考·绿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开展情况。2004年7月,宣城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发起“绿丝带在行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2008年,宣城电台交通文艺广播开办后,接过爱心送考接力棒,2018年,交通广播紧密结合考生需求,不断丰富公益内涵,将单一的爱心送考向绿色出行、主动让行、爱心助考活动拓展。从2004到2019年,16个高考季,爱心接力棒在驾驶员、社会爱心人士中不断传递。16年来,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达1.1万辆次,公交车2300辆次,主动报名参与的私家车主1.2万人次,20多家爱心企业鼎力支持,接送考生、家长15万多人次。无数爱心人士以小爱汇聚成公益大爱,为考生保驾护航,温暖了考生,温暖了家长,温暖了社会。

发放公益车贴和绿丝带

仪式上,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局和爱心企业代表还向爱心车主、考生家长代表发放公益车贴和绿丝带。

魏优启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他在发言中呼吁广大的哥的姐,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保持良好车容、车貌、车况,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

据悉,6月7日、8日两天高考期间,市区爱心送考的出租车、私家车及公交车将系上绿丝带标志和爱心助考公益车贴,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我市爱心单位、企业方阵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爱心人士手臂系上绿丝带,一起为考生鼓劲加油!

宣城交通1061主持人为私家车主贴上爱心助考标志

宣城交通1061主持人为私家车主贴上爱心助考标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