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连续四年荣获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30 15:52

图为新闻发布会会场

宣城新闻网讯 5月30日上午,召开宣城市参加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8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我市获得全省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稳增长贡献单项考核先进单位两个奖项(分别位居全省第四位),连续第四年荣获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这是2017年省政府考核设置两个奖项以来,我市首次实现大满贯。

2018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出台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政策措施,形成了“1+N”政策体系,有效破解了经济发展中的一系列难点问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8年度,省政府对各市政府考核内容包括经济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生态建设、社会建设、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工作评价7大类73项指标111项子指标。具体考核中经拆分,共计121个指标。经省直有关部门核定,121个指标中,我市有93个指标居全省前8位。其中,位居全省第1位指标有34个。

各项指标齐头并进。从7大类指标得分看,较2017年稳中有升。2018年度,省对市目标考核中,经济发展类指标权重36分,占总分比为24%,我市得29.12904分,去权重后居全省第7位,与2017年比位次持平;民生福祉类指标权重27分,占总分比为18%,我市得25.8496分,去权重后居全省第1位,较2017年前进1位;平安建设类指标权重17.5分,占总分比为11.67%,我市得16.9195分,去权重后居全省第3位;工作评价类权重35分,占总分比为23.33%,我市得33.7451分,居全省第2位,较2017年前进6位;2018年度,18个现场考核指标权重为8.227分,我市仅扣0.065分,有15个指标位次居全省第1位、得满分。

优势指标继续保持。30个指标在省考核中的位次与上年持平,占24.79%。主要是:全员劳动生产率、旅游业、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就业创业、养老服务业、社保参保、人才建设、人口计划生育和卫生事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两治三改”工作、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指标。38项指标在省考核中的位次实现前移,占31.4%。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重点项目推进、徽商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履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民营经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土壤污染防治、水利建设和防汛责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统计工作、创先争优等14个指标由2017年的9位以后上升到2018年的前8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及创先争优指标由2017年的第11位、第10位跃升至2018年的全省第1位,文化产业发展、土壤污染防治、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指标位次前移了8位以上。

新增指标开局良好。2018年考核办法新增了13个指标。13个指标中有10个指标位次居全省前8位,占76.92%。分别是:民间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规下工业增加值、降成本工作、取缔地条钢、工业用电,科技成果登记数,每万人口新增法人企业数、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推进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绿色矿山创建和地质灾害防治、林长制实施情况、“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四最”营商环境、“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其中,民间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规下工业增加值、降成本工作、取缔地条钢、工业用电,绿色矿山创建和地质灾害防治,“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及“四最”营商环境、“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等4个指标位居全省前3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