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05-29 11:16

张冬云在检查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5月28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实地检查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宣州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张冬云首先察看敬亭山翠云庵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目前,滑坡威胁的寺庙已拆除,正在进行综合治理。张冬云现场察看地形地貌,详细了解治理措施和进度,要求保证质量、加快施工,继续加强监测和巡查,确保安全,同时在施工中注意保护好周边树木。

随后,张冬云一行来到位于宣州区养贤乡新河社区的新河庄水文站,听取该站监测项目、测报运行等工作汇报,查阅水位监测记录,要求该站高质量做好雨情水情等测报工作,为水阳江防汛抗洪发挥好重要作用。

金宝圩是我市防汛的重点圩区,张冬云实地检查防汛块石储备点及凤联泵站、水阳镇防洪墙等工程。在位于水阳镇管家村的防汛块石储备点,张冬云了解石料储备、调运等情况,强调防汛物资一定要预先储备到位,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应急调度。位于水阳镇凤联村的凤联泵站工程,是安徽省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易涝区排涝泵站项目之一,目前正在抓紧建设,计划明年6月建成运行,张冬云察看施工现场,听取建设情况汇报,指出凤联泵站对于金宝圩治内涝、保丰收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建设单位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注重施工安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投入使用。在察看已经建成的水阳镇防洪墙时,张冬云结合水阳江下游防洪治理工程平面图,了解工程发挥作用等情况,充分肯定该工程有效提升了该区域的防洪能力。张冬云还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现场了解船闸工程的进度、工艺、效应等情况,要求做好施工安排,注重质量,把流域治理和航道水运相结合,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明显改善水阳江航道通行条件。

张冬云在检查中强调,主汛期已经临近,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立足于防,强化预警预报、隐患排查、重点防范、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不断提升我市防汛抗旱能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