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11个项目荣获第六届安徽省专利奖 居全省第四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6 10:0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报了第六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我市共有11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数居全省第4位,展示了宣城企业的科研水平和创新活力。

一直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抓好专利创造产出,促进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专利创造能力大幅提升,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高速增长,已逐步缩小与省内先进市的差距(已由“十二五末全省平均值66%提升至97%);年初,市局对标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任务,自我加压超额进行任务分解。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627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05件,居全省第6位;目前,该项指标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

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推进专利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我省首个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宁国市橡塑密封件产业专利导航分析”于2018年顺利通过验收,为推动战略性新型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当前,正积极推进开展宁国市电子元器件产业专利导航工作,现已协调北京国知专利预警中心开展前期调研工作,结合政府和企业需求,将项目更名为宁国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专利导航。

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氛围。紧紧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主题,认真组织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了知识产权进园区、进商超、进校园以及街头宣传等相关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氛围,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在宣城市本级、宁国、绩溪、泾县等地组织举办了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宁国市开发区小学与保隆公司开展校企联谊,共同设立“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并揭牌;积极组织符合条件单位参与评选中国专利奖和安徽省专利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