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开发100个农村公益岗位“兜底”就业脱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周世航 发表时间:05-23 11:49

宣城新闻网讯 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细祥,因身患长期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看着为家庭辛苦劳作的妻子,内心焦灼不安。前几天,刚好村里贴出公告,镇里要招聘6名贫困户从事村级扶贫公益岗位,他主动向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经村级扶贫工作队初审,镇社保所考察,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最终定岗,成为孔灵村一名沟河塘看护员,每月有了700元的稳定收入。

像城里人一样按时上班按月领薪,稳定的就业和稳定的收入,点燃了无数个像周细祥一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希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绩溪县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因年龄较大、身体较差、行动不便等原因,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者,通过开发农村保洁、治安、护林、护河等公益就业岗位,组织他们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绩溪县专门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公益岗位开发实施办法,11个乡镇根据实际合理设置村级公益岗位和上岗条件,对申报从事村级公益岗位的贫困户,通过村组初选、村级推荐、公示、乡镇审核、县人社、扶贫办和财政局审批后上岗就业,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兜底”就业脱贫,每人每月给予700元补贴。

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农村公益岗位100个,吸纳100人就业,其中今年新参加公益岗位就业56人,续聘44人,并对在家未脱贫且有劳动能力的贫5名劳动者全部安置在农村公益岗位上,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周明助、周世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