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11:11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陶方启主持

5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座谈会、全省近期有关扶贫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一抓六动”专项行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市直单位2019年度效能工作考评办法》;听取关于拟召开宣城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载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投入主题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为宣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对宣城发展是重要战略机遇。要融汇贯通深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规划纲要》精神,不断增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能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围绕“十项对标提升”,进一步细化指标,拿出具体落实措施,以项目化、清单化组织实施。要优化机制强担当,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对接机制,深化与沪苏浙地区合作,尤其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效率上要率先“一体化”,体现宣城能力,展示宣城作为,全力以赴“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扶贫标准,落实精准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和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继续确立争先进位目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今年扶贫工作。要充分体现宣城特色,把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农村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努力探索经验做法。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用精准责任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工程,扎实开展“一抓六动”专项行动,推动农村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相融共进。

会议指出,开展市直单位效能考评,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本着简便务实原则,科学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和方式,能量化、易操作,降低考核成本,真正考出压力、活力和动力,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市计生协会换届工作,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关心支持协会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创新,以更高的水平和质量服务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