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突出创新驱动 深入挖掘潜能 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5:04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赴市开发区现场办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静波,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

陶方启首先来到宣城徽铝铝业有限公司,该公司2017年底破产重组,2018年重新进入规上序列,今年前四个月产值3025.6万元。陶方启查看了挤压车间、深加工车间、喷涂车间,询问公司资金状况、市场销售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希望公司坚定信心,开阔视野,瞄准市场需求,加强新产品研发,拓展应用领域,推动产业升级。宣城早川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家电配套线束生产的企业,目前拥有员工470余人,陶方启详细了解企业用工、人员工资、工作时间、企业产值等情况,要求市直有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和不同岗位特点,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帮助企业扩大产能、提升效益。在安徽挚达中鼎企业充电设备有限公司,陶方启走进表面贴装零件车间和装配车间,查看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及其控制模块生产,他指出,公司发展前景可期,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技术水平与能力。宣城铭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产十五万只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已经进场安装调试,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陶方启仔细查看了企业各生产线建设调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投资、产品性能等情况,希望企业瞄准国际高端市场,提高精细化生产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

陶方启在现场办公时强调,市开发区要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充分挖掘现有企业潜能,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要突出创新驱动,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产学研用合作,着力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盘活存量资产,腾出土地空间,激发发展活力。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走进开发区服务企业,齐心协力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