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坚持生态优先 抓好敬亭山保护与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08:54

5月16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到敬亭山实地调研。副市长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张冬云实地调研了一峰古道北路口片区拟谋划旅游项目、国家森林公园界桩设立情况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旅游资源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就敬亭山保护、建设、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张冬云指出,在敬亭山发展与保护过程中,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突出生态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建设,强化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处理好保护、建设、发展之间的关系。

他强调,要严格依照国家《风景名胜区条例》《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等法规、条例的要求,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制定“负面清单”,进一步调整优化旅游度假区规划。要坚决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好生态复绿,对违规建设依法依规做好处置。

张冬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对敬亭山的管理。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探索工作路径、切入点,明确职责范围,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旅活动等各项工作。要善于学习借鉴黄山、九华山等地的先进管理经验,对敬亭山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方向作充分论证。要充分发挥市文旅集团等平台作用,精心谋划项目,做好招商工作,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展项目建设,打好诗山文化品牌,不负“诗山”盛名。

黄敏就做好敬亭山的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