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特色旅游受青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09:03

今年1-4月,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31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总收入116.09亿元,同比增长20.3%。我市文房四宝探秘游、皖南“川藏线”自驾旅、古道徒步健身旅、皖南红色经典旅等特色旅游特征明显,特色旅游地成为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文房四宝探秘游。我市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拥有“文房四宝、多彩宣城”城市品牌。目前,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市已连续举办了8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中国宣纸文化园被评为国家级研学旅行基地,以文房四宝探秘游为主题的研学旅行产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尤其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市场上备受青睐。

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我市皖南“川藏线”被誉为“江南天路”,东西线核心段约120公里,南北线核心段约80公里,是文化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原国家旅游局评为“2018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连接绩溪县家朋乡与荆州乡被称为“皖浙天路”的自驾游线路,全长30公里,是华东地区三大盘山公路之一,也是海拔最高、驾驶难度最大的一条自驾游线路,以其高、险、奇、美,被誉为“皖浙边界上的唐古拉”,“皖浙天路”市场影响力逐渐扩大,正成为自驾游市场的新宠。

古道徒步健身旅。我市古道众多,据不完全统计,现存古道13条,总长200余公里,是广大旅游和徒步爱好者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其中徽杭古道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西起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全长约20公里,是古时徽商和浙商互通贸易的重要通道,古道在崇山峻岭之中蜿蜒曲折,一年四季,景色各异。除此之外,宁国市吴越古道、旌德县旌歙古道风景也深受广大驴友欢迎。

皖南红色经典旅。我市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中的“鲁苏皖红色旅游区”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泾县云岭是皖南事变发生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军部旧址已被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及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被评为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郭群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