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好农村路”最美人物展播]方文利:用责任和担当播撒对农村公路的爱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勇康 发表时间:05-15 09:58

方文利,1980年参加工作起就在干在旌德县农村公路上,现在是旌德县公路所副所长。他,钟情农路,执着坚守。近40年来,一直在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一线“摸爬滚打”,从养护工岗位做起,迎着朝霞上路,伴着夕阳暮归,播撒着他对农村公路最真挚的爱。

夏天,他顶着炎炎烈日,汗水湿透衣衫,冬天,用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清障、保洁、垫水毁、修路肩,灌裂缝,补坑槽,让农村公路变得更平坦、更畅通……

持续不断的历练积累,方文利成为公路所名副其实的技术中坚,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路建设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常说,只有奋力拼搏、只争朝夕,才能不辜负事业、不辜负群众。这些年,他的时间总是被安排得满满的,不停歇地蹲在养护、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作业,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编制生产内业资料,不知疲倦地去完成一件接着一件的任务,但他没有一句怨言,仍旧忘我工作。去年元月底,天气寒冷,突降暴雪。云(云乐)蔡(蔡家桥)路大岭头段路面结冰打滑,来往车辆均无法通行。方文利接到云乐镇政府的求助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组织应急人员、物资、设备抢通道路,与工人们一起撒工业盐,清雪排障,在险段之间来回奔波,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盹,一连就是好几天。

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他对工程质量一丝不苟,严格把关。2018年是”十三五“畅通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所有项目于3月份开始全面动工建设。从料峭春寒,到梅雨间隙,他跑遍每个工地,对施工现场进行旁站管理,发现问题,要求立即纠正,推倒重来,不给一点情面,不容一点含糊。他常说:“农村公路建设是民生工程,每一个项目的管理不仅体现我们的专业水准,还能看出我们的道德水平,讲究职业道德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正由于以他为代表的旌德农村公路人的踏实苦干和拼搏进取,旌德县农村公路面貌的变化才能得到快速发展,日新月异,整洁美丽的农村道路环境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他没有研究过高深的专业理论,没有让人瞩目的工作岗位,他凭借的就是心头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岁月如歌,农路如虹,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铺就了他生命中一段段闪亮的底色,播撒着他对农村公路浓浓的爱恋。

方文利与工人们一起清雪排障,抢通道路。

方文利查看华新路中修情况。

方文利检查畅通工程施工现场。

方文利在俞村镇芳岱村参加畅通工程问题处理反馈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