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力促减税降费新政落地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05-15 08:46

日前,宣城市税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纳税人学堂”培训会,并在“宣城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会场上,主讲人就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培训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解读和问答互动,500多名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财务人员参会。

“减税降费课堂现场直播,不再是单调的‘填鸭式’培训,还能问答互动,效果特别好!让我们企业对政策把握得更细,能实实在在从新政中获益!”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听完培训后表示受益匪浅。

这是宣城市在全省创新开展的“网上纳税人学堂”视频直播培训,目前已办6期,浏览量达15万人次。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这一惠民利企政策,打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四场“战役”,宣城市税务系统坚持以落实落地落细为目标,出实招、出硬招,重点工作同频共振,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为改进完善减税降费办公室实体化运作,3月初,宣城市税务局改进组织机制,设立减税降费办公室,办公室下设政策落实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综合管理组,抽调15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实行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目前,8个县市区局减税办全部实现实体化运作,运转顺畅。

宣城市积极推进实施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并在全省率先建立包保工作电子台账和问题管控平台。借鉴“精准扶贫”的办法,出台《减税降费包保工作方案》,实行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对全市3.44万户,其中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政策的1.98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降率的1.46万户一般纳税人,税务干部人均包户26.5户,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包保任务为“讲政策、送资料、清信息、问需求、帮享受”,编印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10万余册,涉及六大行业、五种类型。

围绕“对内培训、对外宣传辅导100%全覆盖”目标,为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宣城市税务系统通过多渠道、多元化的宣传方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宣城市组织全市106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开展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宣传辅导,共组织各类集中培训26场。同时,该市持续通过“报、网、端、微、视、台”全媒体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在12366远程坐席设立减税降费专线,成立了1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坐席团队,并推送宣传提醒服务短信10多万条。

·编后·

为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宣城税务部门“开好票”“算好账”“收好税”“带好队”“服务好”,制定配套措施,统筹和集成推出一批优化服务的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切切实实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