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检查城区黑臭水体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09:09

5月13日,市长张冬云实地检查城区黑臭水体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相关单位及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上午,张冬云一行首先来到垃圾焚烧发电、医废处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仔细询问项目工作进展,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达标运行。在清溪河、宛陵湖、泥河、道叉河、解放河等河段、支流、湖区现场,张冬云认真查看河道截污管道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河段黑臭水体成因,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改进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和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在敬亭圩污水处理厂,张冬云了解污水厂运行现状,查看污水处理流程、出水水质,要求切实增强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平稳运行,达标排放。

下午,张冬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就黑臭水体整治和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的汇报,研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张冬云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既是一项环境工程,更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各相关部门在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仍存在规划设计不合理、基础设施不匹配、监督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和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护住护好宣城水清岸绿的美景。

张冬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决心,尽快完善治理方案,全面开展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制定精准工作“流程图”,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步伐。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统筹、严格督查,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确保我市水环境治理各重点领域、各关键节点有新突破、新进展。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调度指挥,专班专人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突出治理重点,分清轻重缓急,科学确定先后顺序,精准实施治理措施,确保治理成效。要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并积极投入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形成广泛参与共治的良好氛围。(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