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城市管理用好"指尖上的监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09:05

近日,在安徽省广德县,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现象:干部群众发现创建中的问题,第一时间掏出手机随手拍,把不文明的照片和视频上传给县文明办,当即就有人着手解决和回复,拍摄质量较高者还将获得奖励。

作品:文明小天使

只需拿出手机,即可抓拍身边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成为城市管理的监督员……记者从广德县文明办获悉,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环境,提高干部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度,该县文明办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文明随手拍”主题征集活动,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用手中的相机拍摄身边的文明行为,监督不文明行为。

作品:文明创建背后的人

作品:干群同心,创建必成

“随手拍这种指尖上的监督,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促进了城市治理效果。”该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千头万绪,光靠职能部门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面对纷繁复杂的治理状况和难免出现的人手不足等问题,这一全民抓拍能有效杜绝监督死角,促进文明新风进入千家万户。

作品:我的小玩具也能捡垃圾

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发现,群众“随手拍”及时捕捉了一些温馨、感人、充满趣闻的故事,如“干群同心,创建必成”、“文明创建背后的人”、“我的小玩具也能捡垃圾”等作品都很好地反映了城市文明新风,如文明礼仪、文明过节、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文明生活方式。

作品:保护母亲河

“借助互联网,每个人都是监督员,也是宣传员。可以说,文明随手拍激发了我们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增强了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得到了大家积极点赞。”采访中,“文明随手拍”参与者也表示,文明城市需要更多“随手拍”,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手机的照相、摄像将身边的文明现象拍摄下来,自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记者 顾继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