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吹响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冲锋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3 09:17

4月份以来,绩溪县开展每周创建一主题活动。活动当天,该县50个县直联点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与华阳镇镇直、社区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退休干部、志愿者共1000多人,在城区各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全面大扫除、清理乱堆乱放等集中治理,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吹响该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示范县冲锋号。

绩溪县在实施“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和推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中,决定今年同步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活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任务是:深入开展创卫宣传和卫生教育,各行各业以“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和慢性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全民健康行动,推进无烟单位环境建设,加快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小区卫生、农贸市场和“七小行业”专项整治,巩固病媒生物防治成效。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的工作目标是:2019年力争蝉联第二届省级文明示范县,为2020年力争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打基础。创建的具体任务是实施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和功能设施完善行动、市容市貌管理提质行动、重难点创建区域突破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治理行动、城区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

为力争“双创”目标实现,该县建立“联点共建、督导奖惩、现场调度、立行整改”和“领导包片、部门联点、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将各项创建任务分解到牵头责任单位,将“双创”测评体系以“条块结合、条条保证、以块为主、层层推进、重点突破、项项达标”的铁腕措施落实到位,倒计时“挂图参战”、“督导作战”。通过创建,切实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健康绩溪建设,让水墨绩溪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城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更强。(记者 程渡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