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8 16:16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19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对2019年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根据《工作要点》,2019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一是紧密围绕市场监管主线,深化质量发展改革创新;二是充分发挥质量基础服务优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四是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质量发展工作。《工作要点》同时印发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活动时间安排表》。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主线,深化质量发展改革创新。一是全面构建党领导质量工作新格局。印发了《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监管、市场调节、行业自律、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发展工作大格局。每年年初,按照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制定年度质量提升推进计划和路线图,深入推动质量强市强县创建工作。今年在泾县、广德、郎溪荣获安徽省质量强县后,我市所辖宣州区、宁国市正积极申报安徽省质量强区(市)。

新的市场监管体制建立后,市场监管部门把紧盯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市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切实转变职能,以“大格局、大调研、大培训、大服务、大示范”为基本路径和抓手,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市监局质量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