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五一”劳动节由于节日调休放假时间比往年多1天,4天小长假带动了我市消费市场的繁荣,拉动了我市经济发展。“五一”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销量平稳,价格无异常波动,无安全事故发生。市场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家电家装市场消费活跃。由于五月份是结婚高峰期,受此影响,家电家居、珠宝饰品等婚庆商品成为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此外,随着夏季到来,服装、电扇、空调等应季商品销售增加。二是促销活动精彩纷呈。“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宣游客大幅增加,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紧抓商机,推出各种打折、满赠促销活动,有力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三是餐饮消费热度不减。节日期间,婚宴消费迎来高峰,各大酒店席位在早期预订一空;此外,节日期间合家团圆、亲朋聚会使得休闲餐饮火爆十足,大众消费场所生意兴隆,旅游消费和餐饮消费相互促进,推动了消费需求增加。四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节前我局全面部署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平稳运营。(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