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五一”小长假实现旅游总收入13.45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08:17

龙川风景区(储成法摄

今年“五一”四天假期,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旅游保障有力等综合因素支撑,宣城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一片红火。据统计,“五一”四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03.8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9%;实现旅游总收入13.45亿元,同比增长21.38%。假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趋势,以自驾探险游为主的“皖南川藏线”和以古道徒步、漂流为主的绩溪徽杭古道、泾县月亮湾等景区成为游客的首选地;以龙川景区、查济景区、江村景区为代表的徽州古镇古村文化游以及农家乐采摘、垂钓等体验式旅游项目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同频共振,假日活动实现全市旅游“大合唱”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五一小长假又恰逢“五四”青年节。假日期间,研学旅行活动火爆,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推出红色教育课堂;广德箐箐庄园推出科普研学一日游路线,设置了“发现植物新大陆”、“感悟农耕大智慧”等四个研学课程,接待大量研学旅行团队,游客流量超往年。

泾县红旅小镇举办包粽子大赛活动,向当地居民免费发放粽子。全市其他景区还推出烧烤、真人CS、篝火晚会等参与性活动,并依据时令推出大量水上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玩。

踏青采摘,业态创新助推文化旅游魅力升级

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态的深入推进,城郊观光、乡村农家休闲游等乡村旅游方式已成为广大民众小长假的出游首选。鳄鱼湖、龙泉洞、官塘湖、水东老街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水东前进、溪口金龙、杨柳等各地农家乐生意火爆,茶叶、葛根粉、水阳鸭脚包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大增。樱桃、圣女果、桑葚等时令水果采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每日接待游客量达到新高。

品质提升,多措并举护航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节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专项布置,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情况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有序旅游环境。长假期间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岗位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为应对接待高峰,宣城市旅游应急指挥中心、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全面运行,对重点景区进行实时监测调度;各大景区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提高引导协调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利用微信平台等手段调度“皖南川藏线”等热门景区车辆通行、停放状况,及时传递景区人流、停车场车位信息,为游客提供及时服务,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有序运行。截止5月4日下午16时,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