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4:58

陶方启在郎溪县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严格按照要求 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赴郎溪县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牛传勇,及郎溪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十字镇,查看S214省道穿越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情况。目前保护区专用下穿通道已经贯通,并通过初步验收,陶方启要求加强监测观察,确保专用通道发挥作用,为扬子鳄野外生存提供必要条件。随后,陶方启来到高井庙片区,查看核心区原住居民异地搬迁、土地流转现场,仔细查阅流转协议,听取群众安置方式、搬迁地点等情况介绍,对该片区整改进展予以肯定,要求科学论证生态修复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步做好地形改造和生态恢复。在扬子鳄野化训练区,陶方启一行察看了人工繁育幼鳄野外生存情况,希望尊重自然规律,做好野化研究,为人工繁育幼鳄野外放归提供宝贵经验。在扬子鳄保护区高井庙片区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点,陶方启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渗滤液收集处理流程,要求加快完成生态修复工作,切实消除填埋场对自然保护区及附近环境影响,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督查中,陶方启听取了郎溪县近一时期扬子鳄保护区整改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扬子鳄保护区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从严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加强保护中赢得发展空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建设保护互动共赢。(宣城日报 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