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林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09:29

4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等陪同检查。

18日上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宣州区林权管理服务中心、黄渡乡宣城日润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千亩桂花基地和黄渡乡宣城津达林业有限公司黄桃基地,重点围绕林权登记、流转及经营等《条例》执行基本情况,实地走访了一线人员了解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午,执法检查组来到旌德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检查林权市场服务、劝耕贷业务开展等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旌阳镇柳溪村,该村通过“量化折股入场”实现了林地股份制经营,检查组查看了柳溪村香榧基地,详细询问了该村通过林权流转促进果树栽培解决就业、脱贫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柳溪村召开了小型专业座谈会,会上汇报了宣城市贯彻实施《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和旌德县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等情况,并深入听取了相关基层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建议后,刘明波对我市贯彻实施省林权管理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执行条例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在林业管理、林权流转和确权登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明波强调,贯彻实施《安徽省林权管理条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林权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纵深推进林长制改革,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工作,加大林权流转力度,做好林权市场服务和争议处理工作。刘明波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就是为了发现问题、研析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对于此次执法检查中,收集到的许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声音,将认真梳理、总结,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后,刘明波一行还前往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了旌德林长制改革情况。(文/徐文宣 图/孙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