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畲乡欢歌唱幸福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04月22日08版 作者:记者 陈明 罗鑫 文/图 发表时间:04-22 08:42

别具一格的畲族婚嫁表演。

笋干是这里的特产,非常受游客青睐。

特色美食清明粿好看又好吃。

农家乐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游客交口称赞。

畲乡的夜晚,游客围着篝火激情跳跃。

悠扬山歌唱幸福。

民族团结一家亲,游客和村民一起联欢。

这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临安回望千秋关,云梯直上汤公山。4月13日,大巴沿着宣桐高速一路南下,千秋关隧道在望,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就要到了。73岁的南京游客杜永泉和同伴一行55人带着兴奋,一大早就赶到了春游目的地——入选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的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此时,千秋村畲族风情广场已经游人如织。

“三月三”是畲族一个传统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畲乡男女老少身着精美的畲族传统服饰,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开展民俗表演、山歌对唱等活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之前就听朋友说,云梯畲乡景好人好。这次专门过来,正好赶上‘三月三’,很有意思!”杜永泉告诉记者,他和同伴们都已退休,每年组织春游和秋游,这次春游让大家格外满意。“6年前,我们还不敢想,游客有这么多,旅游能发展得这么好!”穿着畲族传统服饰的村民叶佳良在自己的农家乐迎来送往。午餐时间,一楼的餐厅坐满了来自沪苏浙等地的游客。“每年到了四五月间,汤公山上杜鹃花开,遇上畲族传统‘三月三’,还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现在年收益大概有30万吧。”回答记者提问时,叶佳良满心欢喜。

云梯畲族乡是我省唯一的畲族乡,与浙江毗邻。近年来,当地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畲族传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已开办农家乐近60家,游客来了,大山里土特产也走了出去,畲族群众由此走上富裕的道路。去年,全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850元。该乡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