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运用皮影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陈莉 发表时间:04-22 08:42

4月18日晚上,在宣州区水东镇祈梅村文化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正在精彩上演。

“我在所里动了身,又为党来又为民,李大民不走正道,扰乱社会不安宁,我是派出所的执法人,抓住大民要问清……”白色的幕布上皮影人活灵活现,幕布后,皖南皮影博物馆馆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传承人何泽华和老搭档手执皮影,一边操纵剧中人物,一边亮开嗓门唱述《扫黑除恶》的剧中故事。生动的皮影造型、配上节奏明快的鼓乐,村里的男女老少看得津津有味。

现代皮影戏《扫黑除恶》根据宣州区狸桥镇真实案件改编,剧情讲述了狸桥镇村民李大民(化名)、李小民(化名),伙同王五(化名)等人为获取工地劳务,通过威胁、暴力等手段,强行阻碍日新公司(化名)正常施工,将施工人员陈某等人打伤,并造成工地停工,后逃离现场。公安机关接警后,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依法查处打击相关黑恶势力。

一曲毕,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看到自己创作的皮影戏得到父老乡亲们的肯定,何泽华十分开心。“这是我们首场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为了演好这场皮影戏我们从去年春节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仔细揣摩剧本,制作专门的皮影人物,前后排演了20多次。”

村民黄德宝说:“村里很多老人不识字,通过皮影戏演绎扫黑除恶,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就很容易理解。最近我们村的喇叭也经常在广播,我们觉得很安心。”

据悉,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宣州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巡演活动,“我们想通过这种民众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净化全区风气,为宣州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吴屹峰说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