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携手共建医联体 优质医疗惠民生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44

央广网宣城4月17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兰天云)“最近饮食还好吧,睡眠正常吗?”

“还好,大病不多,小毛病总是不断,不能总是动,一动就喘不过气来。”

“你的问题与肺气肿、抽烟、年龄有关,要注意保暖不能感冒,还要勤于锻炼,注意饮食清淡,一旦感冒要及时就诊……”

在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卫生院里,一段看似很普通的问诊,却紧扣患者黄永海的心弦。当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孙军关切地询问病况,耐心地给出意见时,黄永海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医生说的都很中肯,听说他们以后每周五都会过来坐诊,实在是太好了!”

4月13日上午,宣城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溪口医院在溪口镇卫生院正式挂牌成立,这不仅预示着宣城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今后每周会来坐诊,更意味着宣城市人民医院的医疗资源开始向溪口镇倾斜。“我们这儿医疗水平有限,很多病人的复杂病例看不出来,慢性病用药也跟不上。医联体的成立,可以很好地为我们进行这方面的技术指导,甚至还能提供手术支持。”溪口镇卫生院院长陈家勋欣慰地说道。

“终于不用总是来回跑了!”消息一传开,黄永海感慨连连,这场慢性阻塞性肺气病困扰了他几十年,每年都要在卫生院花不少时间,严重的时候,平均一两个月就得去市医院检查一次,舟车劳顿,黄永海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来回的路上差不多两个小时了,等我们赶过去,还要排队取号,真的是又麻烦又心累,我身边有一些老人就是嫌太奔波,干脆就拖着不去。”

“是啊,这么一来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他们的医术也高一些,我们也放心,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好事!”旁边病床的邹有顺也连声附和,邹有顺比黄永海的病情还严重一些,经常咳得上气不接下气,如今年纪大了,更没有精力来回奔波,这个好消息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给邹有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宣城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溪口医院是宣城市第一家城乡医联体,即日起,宣城市人民医院将根据当地需求,每周安排两、三名专家在溪口镇卫生院的中医馆里全天候坐诊,并提供技术帮扶,减轻当地医院的负担。“我们将对溪口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让他们来市医院学习一段时间,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宣城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徐昔云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