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时尚西村·田园秀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08:44

4月14日上午,宁国在港口镇西村村举行了“时尚西村·田园秀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以及全国各级摄影家协会代表和中央级、省级的十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参加。

启动仪式上,港口镇西村村为三位“荣誉村民”颁发了证书,随后,拉丁舞表演、旗袍秀、戏剧服装秀、变装秀、街舞表演、汉服婚纱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享受。在主舞台上小秀才艺后,各表演队伍又分别前往各自分秀场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精彩表演。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叫好连连、不绝于耳。据了解,本次“时尚西村·田园秀场”系列活动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30日,期间将开展“礼赞祖国·唱响西村”歌手大赛、器乐表演、街舞比赛、拉丁舞表演、花鼓戏表演等系列表演比赛活动,以及“美丽宁国”——苏浙沪皖G60城市科创走廊摄影大擂台、“时尚西村·田园秀场”系列活动团建拓展季活动。

近年来,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美好乡村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挖掘皖南花鼓戏历史文化,并充分发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先后完成了皖南花鼓戏广场与剧场、村庄改造、农耕文化主题乐园、湿地公园、“十里桃花”景观带、沿线道路绿化景观等提升工程建设,相继开展了乡村摄影展、民俗非遗展、乡村音乐会、户外大型装置艺术展、皖南花鼓戏展演文化周、农业嘉年华、过大年等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内的全国各地的摄影家纷至沓来,被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中国摄影》杂志社授予“中国摄影艺术乡村”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目前,该村拥有3D墙绘、民宿、摄影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成为集农业观光、山林休闲等为一体的民俗文化鲜明、生态环境绝佳的多功能综合性游览区。通过把旅游创意与艺术融入乡村休闲,西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村民们大力发展农家乐饭店和特色民宿,2018年旅游接待量已达2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近20000元,其农村改革成效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注报道。(胡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