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新入选第八批省保单位45处 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1:36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省政府公布了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我市共有45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占新公布省保单位的四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一。

新入选的文物保护单位中古遗址4处,古墓葬1处,古建筑33处,石窟寺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6处。另有4处与之前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至此,我市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1处,再次巩固了我市作为全省文物大市的地位。

文物是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开展了文物资源普查,实施了古建筑保护维修工程。此次文物保护单位等级提升对我市争取文物保护资金,更好地保护利用文物,发挥文物的社会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