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东镇全力打造文旅振兴新引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10:29

为加快推进水东“甜蜜小镇”建设,深入挖掘优秀文旅资源,不断融合现代文化发展理念,近年来,水东镇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以项目为抓手,蹄疾步稳、持续深入,全力打造文旅振兴新引擎。

深挖特色文化,培育优势产业。紧紧依托亲心谷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深挖“慢生活”文化,按照“两轴(城镇发展轴、文旅发展轴)两带(水阳江、沿井河生态景观廊道)四点(产业中心、生态中心、文旅中心、服务中心)”总体规划,着力打造健康养生、高端养老的特色产品。2018年完成文旅投资2.435亿元,总投资5100万元的水东古镇文化旅游艺术写生基地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的水东莲花山文化旅游度假项目均于2018年9月开工,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总投资15亿元的亲心谷休闲旅游项目已于2018年10月试营业,恒温水上乐园、高空蹦极、山泉汤池等项目计划于2019年五一期间向游客开放。

筑牢文旅阵地,发展旅游产品。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盘活闲置农户旧宅,加快推进水东院子等高端精品民宿;抓住祁梅村被命名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前进村荣获省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机遇,积极开发水东蜜枣、水东枣木梳、东胜樱桃等原生态旅游产品;积极引导农业经营户将农事活动、农业观光等项目融合到农家乐休闲旅游中去,吸引城市游客“吃农家饭、做农家活、享农家乐”,带动片区村庄经济发展。年内发展农家乐、特色餐厅等15家,年收入约200万元,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扎实开展活动,打响特色品牌。以“甜蜜”为骨骼、活动为肌肤,开发全年旅游产品。在2018年4月成功举办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群众文艺汇演的基础上,谋划于2018年9月举办“迎祖国70华诞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文艺汇演”,辅以东胜樱桃节、六月六河灯节、迎新年“甜蜜”村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打响水东“甜蜜”游特色品牌。(汪睿《今日宣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