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8:05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3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工作和2018年度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健康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作出了科学部署,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对地方政府债务、互联网金融和涉众金融、银行业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要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发展,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我市金融开放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金融工作,掌握金融规律,力争成为金融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加强对市直和县市区干部工作的指导,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要完善配套制度,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篇贯彻和体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加强政治历练,把政治能力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明确责任,不断补齐短板、改进提升,力争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要搞好服务保障,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通道,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