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保障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亮 李红慧 发表时间:03-21 15:23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大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宣州区积极加强部门调度,协调相关单位全力保障群众在清明节期间的祭扫活动,营造放心消费和文明清明、平安清明、人文清明的良好环境。

部署殡葬领域问题排查整治。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殡葬违规建设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联动、部门联手合力整治违规、超规公墓,规范殡葬服务市场价格和殡葬车辆安全运输,积极推进惠民殡葬,深入开展殡葬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等,为群众打造文明殡葬服务和放心消费环境。

做好清明祭祀安全保障工作。宣州区陵阳公墓作为全区最大规模的公办经营性公墓,共落葬2万余穴,仅清明期间就要接待祭祀群中近7万人,车辆1万辆,祭祀保障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区民政局以及公墓管理处未雨绸缪,通过发出文明倡议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积极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在清明期间做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争取市广播电视台“106.1”交通广播开展联动,及时通过电波发布墓区交通状况信息,分流扫墓人流、车流。公墓管理处还将在清明节期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墓区大型停车场项目也正在积极规划,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宣传引导市民开展文明祭祀。宣城市马山殡仪馆从2018年3月投入运行以来,通过优质服务和规范殡葬消费,在市民心中赢得良好的口碑。该馆牢记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文明祭扫活动,推广公益、绿色、人文祭祀新理念。在成功组织阳德社区冬至户外祭祀活动基础上,该馆4月2日在府山广场开展“温情追忆 礼敬生命”宣城市首届清明集中祭扫绿色公益行动,倡导祭祀新风。区民政局印发文件要求各村和社区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绿色祭祀纳入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引导群众自律殡葬行为。马山殡仪馆、陵阳公墓等殡葬窗口单位通过张贴警示标语、电子屏和志愿者劝导等措施,倡导市民通过鲜花表达哀思,摒弃燃放炮竹、烧纸钱等落后祭扫方式。(朱亮 李红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