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民解忧的包村民警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高 鹏 发表时间:03-20 09:20

“这是送给高洪警官的锦旗,衷心感谢他3年多来对我们村民组的支持!”2月28日,家住宁国市港口镇凉亭村24组村民冯仕闫代表全组村民,将一面“解民忧 暖民心”锦旗郑重地交到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室主任王国林手中。

今年35岁的高洪,是宁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港口中队中队长,也是港口镇凉亭村的包村民警。自2016年3月担任包村民警以来,高洪一心为民办实事,成为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群众服务员”。今年2月19日,高洪获全省公安机关“十佳爱民模范”称号。

“时间:2016年12月20日;地点:港口镇凉亭村24组丁启财老人家;走访内容:实地查看危房……;解决方案:协调相关单位建新房。”提到高洪的包村日记中记录的这则内容,村民冯仕闫记忆犹新。当天,他陪着高洪走访时发现凉亭村患有心脏病的69岁村民丁启财,独居在有65年的老旧土墙房子里,房梁用枯木支撑着,手指轻叩,木屑乱飞。“这哪能住人?”高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刻决定帮助老人改造房屋。他掏出因立功获得的几千元奖金作为老屋改造的启动资金,为老人申请危房改造,又联系辖区多家建筑企业捐助砖石、混凝土等建筑材料,4个月后,老人住进新房。

高洪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了解到当事人杨女士几年前因车祸失去了父亲,其本人也因车祸致高位截瘫。每次到村里走访,高洪都自费买些纸尿裤等生活日用品,这一资助就是3年。辖区68岁的熊永兰老人家里一直没有开通自来水,只能在很不卫生的小河沟中取水,高洪多次协调并垫付了安装费,最终帮熊永兰家用上了自来水。

自去年2月份以来,高洪与当地多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沟通,成立了港口“黄色斑马线志愿服务队”,与辖区中小学对接成立了小安全宣传员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校园安全秩序维护,常态化开展街道巡逻、学校“护学岗”和大型交通安保活动,为辖区构筑了一道安全防护体系。

作者: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高 鹏

原标题:为民解忧的包村民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