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两名青年荣获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荣誉称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组宣部 发表时间:03-19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市蒋希羽获评“勤学上进”好青年,傅宗英获评“孝老爱亲”好青年荣誉称号。另有刘斌、郑长威、夏祖国、程健、王查隽、徐振宇、许继东、梁君等8名同志获“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

蒋希羽,女,2001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宁国中学学生,现任学生会秘书处部长。该同学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热心公益,主动关心贫困学生。先后荣获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三等奖,英语演讲比赛安徽省复赛一等奖;北大培文杯安徽省二等奖,第八届宣城市中华诗文诵读比赛二等奖。

傅宗英,女,1991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郎溪县十字镇天子门村农民。2008年,在矿上打工的养父因为一次意外撒手人寰,留下她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2012年初春,爷爷又因为中风瘫痪在床,祖孙俩没有血缘关系,但这个年轻的姑娘想也没想毅然放弃了城里的工作,回到了爷爷身边,几年如一日,为爷爷穿衣、喂饭、擦背、聊天直至2017年爷爷去世。曾入选郎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宣城好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