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刘艳芳 发表时间:03-19 09:01

宣城新闻网讯 天气回暖,春风如沐,正值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输电线路防季节性外破的重要时期。为避免线下放风筝等现象给电力设施及人身安全带来的隐患,3月17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新港国际草坪了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图为该公司员工用激光炮清除220千伏莲高4CQ2线路上的缠绕风筝

220千伏莲高4CQ2高压线路位于新港国际城绿地旁,该线路供合福高铁泾县高铁站用电。由于绿地与高压线距离近,风筝挂线的情况时有发生,给线路、高铁站供电及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

活动现场,该公司多举并措,力除隐患。一是设立线路特巡专项小组,开展“地毯式”防风筝挂线巡视;二是以现场讲解、宣传漫画手册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注意事项;三是及时做好劝导工作,提醒市民在远离高压线路的“安全区”放风筝;四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激光炮及时清除缠绕在高压线上的风筝残骸、塑料袋、锡箔纸等异物,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图为该公司员工向群众讲解线下放风筝的危害性

据统计,现场共处理挂线风筝隐患12处,及时发现并救落风筝3只,劝离违规群众20余人,现场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600余份。

据悉,3月以来,该公司已多次组织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增设电力设施保护区“禁放风筝”、“禁违规植树”、“禁违建违堆”等安全警示牌,加强宣传和劝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电力线路的安全平稳运行。(刘艳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