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宣州区走出“先手棋”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09:01

人民网合肥3月12日电(李家林)日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邓大双将相关材料传至宣城市宣州区环保局的申报系统,三个工作日后,新证就寄到了工厂。

不用出厂,数日内就能办结——这样的效率,让邓大双欣喜不已:“没有这个证,企业就不能生产。以前这个证需要层层申报,我得提前大半年就开始准备资料,现在不断提升的政务服务水平,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政府打造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底气。”

(博瑞特公司生产场景)

宣城市位于浙苏皖三省交界处,是安徽唯一同时与苏浙两省接壤、也是安徽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作为宣城市唯一的市辖区,宣州区发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动员令”——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

“宣州区和沪浙苏的现实差距,迫切需要宣州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除了在土地、人力成本等要素资源上占优外,我们在各类软件上等高对接沪浙苏,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宣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蒋超说。

对比国际国内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宣州区主动找差距、找问题。2017年9月6日,宣州区在全省设立了首家投资服务单一窗口,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做到“保姆式”服务和“不见面”审批。

“药品生产线进行GMP认证时,正临近春节,政府工作人员得知企业要提前放假,加班加点,天天忙到夜里十一二点,说‘既不耽误我们认证,又不耽误我们放假’。”国药集团精方药业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武对于宣州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非常有信心,认为这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为最大程度方便投资者和老百姓,宣州区通过建立“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改“不是我办”为“告知谁办”、改“不能办”为“怎么办”、改“不知道办”为“想办法办”,为申请人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不仅如此,宣州区还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凡是企业对损害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凡是违反优化营商环境的行为,一律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使全区各级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人员心中有诫、令行禁止,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随着宣城市和杭州、苏州等城市一样,成为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一员,宣州区也迎来新机遇:如上海人来宣州区办企业,或者宣州人去上海创业,可以在上海、宣州任意一地办理注册登记。借此机遇,宣州区制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城行动方案》,勾勒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明确将重点加快推进与长三角地区基础设施联通化、产业发展联动化、科技创新一体化、区域市场融合化,加快建设宣城松江产业园,重点承接上海市松江区相关企业等。

眼下,一些企业敏锐地捕捉经济体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主动寻求与宣州区合作,一些本土成长的企业也借助城市崛起之势,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运用市场。

“现在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心情舒畅轻松,企业也有了做大做大的新动力。”高武说,他向许多有产业转移意向的朋友推荐了宣州区,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正在对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